手机版
1 1 1

太湖县打造“四个组工” 提升“三个太湖”服务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太湖县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着力提升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服务“三个太湖”建设工作水平。

  强化学习,打造文化组工。完善“双周五”集中学习制度,适时邀请专家学者就贴近组工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相关知识进行讲座。继续办好“科长(主任)讲坛”,由各科室负责人轮流进行讲学辅导,其他干部现场谈体会,部领导总结讲评,增强学习效果。开展“书香之星”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爱读书、勤思考、常动笔的组工干部,给予一定的精神物质奖励,激励更多的组工干部参与到读书学习中来。

  创新载体,打造效能组工。创新开展“领导干部比担当,中层干部比表率,一般干部比责任,各项工作争一流”的“三比一争”主题实践活动,激发组工干部创先争优动力。深入开展完善组工干部工作“承诺兑诺”活动,组织各科室和个人围绕各自职责,就“常规工作、亮点工作、创新工作”三项内容进行公开承诺,承诺内容做到目标量化、进度细化,科学准确地评价干部的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

  倾心基层,打造为民组工。认真落实十八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要求,健全组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积极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围绕组工干部“三走进三服务”、“ 组工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见真情”等活动载体,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宣讲政策、谈心谈话、信访接待、解决问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为群众“实打实”干事。

  团结合作,打造和谐组工。关心组工干部成长进步,建立完善选拔培养、交流使用、教育管理机制,积极为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优秀组工干部搭建发展平台。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家属联谊会、篮球比赛、集体登山等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充分展示组工干部才艺,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良好身心素质。完善组工干部伤病探望、节日团拜、家访谈心等制度,着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工作环境,让组工干部以部为家、阳光生活、快乐工作,不断提升组工干部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3:2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