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人大代表履职越来越积极:发言直奔主题直击要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情系百姓民生,没有官话套话,发言直奔主题,直击要害。在正在召开的广西两会上,记者发现代表们的发言语速越来越快,发言越来越踊跃了。

  “政府工作报告对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作出了部署,下一步关键是看能否真正落到实处?”23日上午,广西田东县县长韦晓新代表在发言时一语中的:“比如,要减轻基层群众的就医负担,为什么不把药品招标采购权下放至县一级呢?”

  韦晓新举例说,延安市将药品招标采购权下放至县级后,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药价降低了28%,加上公立医院改革减少药品加成价15%,这样,药价降低了43%,群众从中受益。因此,建议自治区政府尽快把药品招标采购权下放至县级,并建立药品集中采供制度,公开公平选择配送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切实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

  “现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正在推进,新一轮的城镇化又将兴起。在这里,我想提个建议:自治区必须做好统筹规划,特别要解决好用地指标问题。”广西凌云县县长方立斯代表接过话茬,十分焦急地说:“如果用地问题解决不好,项目就无法落地,西部大开发和城镇化就会落空;如果项目、资金、用地指标等不向老少边山穷地区倾斜,这些落后地区可能会在新一轮发展中拉大与发达地区的差距,显得更加落后!”(记者庞革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6: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