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两会报道“约法七章” 更多镜头对准基层代表委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3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先后在银川市和军队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当晚,宁夏电视台《宁夏新闻》报道张毅代表发言的同期声只有40秒,今天的《宁夏日报》报道的消息仅为300字,电视画面提示和报纸标题均没有其职务。

  对今年的宁夏两会新闻报道,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会同两会秘书处作出7项提示:把更多的版面和镜头对准生产一线和基层代表、委员;各级领导参加分团、分组讨论和一般性会议的新闻报道,均不提职务,统一以代表、委员称谓;自治区领导参加讨论审议不单列报道,与基层代表、委员发言的内容融为一体综合刊发,字数不超300字,同期声不超过50秒;县级以上领导讨论审议不单独刊发照片,电视报道不安排特写镜头;除新当选的自治区主要领导外,其他各级领导不安排专访;对代表、委员在讨论、审议中的表态式、汇报式和缺乏实质内容的发言不予报道;开闭幕式等全体会议,除了自治区主要领导外,主席台就座的其他领导的电视报道,采用全覆盖的形式进行拍摄。

  好文风反映出好会风,政协、人大会议开幕式仅分别用了54分钟、75分钟。“今年的会风和以前明显不同,务实节俭,简朴热烈。基层代表有了更多的机会,说实话说心里话。”人大代表朱奕霏深有感触地说。(记者徐运平、周志忠)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6:2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