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进班排上哨所 讲兵话说兵事

沈阳军区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成效明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者按 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是推动理论大众化的桥梁和纽带,也是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有效途径。沈阳军区按照“努力走在前列”的要求,把组织集中宣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党的声音传遍白山黑水座座军营,在党的创新理论和基层官兵之间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

  如何将十八大精神宣传到座座军营,让广大官兵听得懂、记得住、用得活?沈阳军区组建4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小分队,面向旅团单位、深入一线宣讲。连日来,宣讲团走边防、进哨所、上船艇,行程2.3万公里,为近20万官兵集中宣讲371场,互动交流380多场,覆盖所有旅团、预备役部队、医院、仓库、人武部等基层单位,在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

  沈阳军区党委把开展宣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面向全区挑选13名既有理论功底、工作经验,又熟悉部队建设底数和官兵思想现状的机关干部、政工领导和专家教授,组成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并组织集中培训,帮助宣讲团成员吃透十八大精神、完善宣讲方案。宣讲团按照“讲准确、讲透彻”“讲出色彩、讲出感情、讲出吸引力”的要求,把快乐教学、互动教学、范例教学融为一体,归纳整理《典型故事库》《兵言兵语精彩语句》,用官兵一听就懂的兵言兵语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受到基层官兵热烈欢迎。

  良好的作风是最有力的教育引导。隆冬时节,宣讲团成员不畏严寒,兵分四路深入冰雪覆盖的边关哨卡宣讲。赴辽西的宣讲团成员碾冰踏雪,往返30公里,专程赶到某炮兵团护井“夫妻哨”,为上士王晓富送去学习资料和精彩的讲解。奔赴驻黑龙江部队的宣讲团成员在漫天大雪中驱车8个小时,赶到祖国东极——黑瞎子岛,为“东方第一哨”哨兵作了宣讲辅导。宣讲团成员严格遵守不接受宴请、献花,就餐不饮酒,会场房间不摆水果,不参观景点,不收受纪念品等“十条禁令”,所到之处广受官兵好评。

  在历时一个多月的宣讲中,宣讲团形成了“学好文件是前提、抓好骨干是基础、联系实际是关键、优良作风是保障、形成机制是保证”的经验做法,在基层部队普遍推广。宣讲团成员还与2400余名基层理论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活跃在基层一线的理论骨干进行专业培训。(记者费士廷、特约记者杜善国)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7:4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