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90后”政协委员七世热振活佛亮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在拉萨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身着藏传佛教僧装出席大会的第七世热振活佛备受关注,这是16岁的第七世热振活佛首次以委员身份亮相西藏政坛,成为西藏政协委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热振·索朗平措来自拉萨市林周县热振寺,1997年出生于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

  热振活佛是西藏最有影响力的大活佛之一。第六世热振活佛于1997年圆寂后,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政府按照藏传佛教仪轨,成立包括高僧大德组成的转世灵童寻访小组,经过一年多一系列寻访,最终确认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阿札乡牧民之子索朗平措为第七世热振活佛,并于2000年1月16日在拉萨大昭寺佛祖释迦牟尼像前举行了传承、剃度仪式。

  目前第七世热振活佛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除了学习佛经,他还要学藏语、汉语和英语。这位年轻的活佛很聪慧,已经在色拉寺的僧人辩经中占了上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年轻的活佛说,争取用5年时间考取藏传佛教最高的“格西”学位。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7:4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