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理性的光辉与战斗的号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去年11月20日以来,“先进军事文化论坛”连续刊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兴起先进军事文化建设新高潮”系列文章,到今天结束。12篇充满睿智和热情的作品,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军先进军事文化建设工作中激起的强劲动力和产生的深刻影响。

  这是一次思想之旅。所有文章紧扣十八大精神,把“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等作为重点突出出来;在“占领网络阵地”“引领军营新风尚”“满足官兵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官兵主体地位得到进一步彰显……可以看出,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系列文章从不同侧面剖析了问题,总结了经验,探讨了规律,是我军文化建设趋向更加理性的生动体现,也是近年来我军文化建设思想成果的一次巡礼。

  这是一次战斗誓师。我们欣喜地看到,系列文章始终坚守了战斗性品格,战略文化、战地文化等元素备受重视,激发战斗精神、培育坚强意志等成为共同旨归,更有文章直接探讨让文化软实力提升部队战斗力、让文化建设在核心军事能力建设中发挥威力的基本规律。作者中既有一线带兵人、专家教授,还有知名艺术家和评论家,他们活跃在全军文化建设的各条战线,他们对战斗性品格的共同坚守,说明我军文化建设正走在真正属于自己的、正确的道路上,文化建设向战斗力聚焦的号角已经奏响!

  先进思想是腾飞之翼,战斗激情是力量之源。当前,在全军和武警部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下,我们热切盼望,系列文章能在实践中激起更大效益,让先进军事文化建设在推动部队全面建设,特别是落实“能打仗、打胜仗”要求中,发挥更加显著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8:1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