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800多名政协委员,将审议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选举产生十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伟、焉荣竹、张传林、栗甲、王新陆、王乃静、陈光、许立全、郭爱玲、孙继业,十届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赵玉兰、李德强,十届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寓群,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31名,实到委员813名。

  当天上午9时,焉荣竹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刘伟受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我们这次大会是在全省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热潮、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形势下召开的。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不断开创山东政协事业新局面。

  刘伟说,五年来,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山东省委坚强领导下,十届省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推动山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协商规范化水平;积极响应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的号召,助推文化发展繁荣;坚持履职为民,力促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按照强化政协意识、学习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的要求,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坚持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建设政协委员之家、各界人士之家、基层政协之家、干部职工之家。

  刘伟说,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增强政协意识,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必须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用共同的理想、民主的理念、协商的方法、真诚的态度凝聚共识和力量;必须坚持讲落实抓落实重落实,力求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努力推动建言献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必须以开阔的视野、科学的思维、改革的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努力以理念、思路和方法常新实现政协工作的与时俱进;必须紧紧依靠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开展工作,形成齐心协力推进政协事业的良好局面。

  刘伟说,政协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希望各位委员、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以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提高。

  刘伟在报告中对新一届省政协提出了工作建议。他说,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有力号召。这些都为政协工作赋予了新的时代使命,开辟了大有可为的广阔空间。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共十八大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领政协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地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围绕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文化繁荣进步、民生不断改善和建设美丽山东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要坚持不懈地推进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为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作出应有努力;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增进团结、汇聚力量、促进和谐的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要坚持不懈地提高政协自身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要求,全面加强政协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栗甲受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届省政协五年来的提案工作。他说,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细化服务,提案工作扎实活泼、卓有成效。五年来,省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3881件,经审查立案3503件,分送120个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落实,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高新亭、才利民、孙伟、王敏、李法泉、李群、高晓兵、孙守刚、刘从良、雷建国、颜世元、国家森、柏继民、刘玉功、温孚江、连承敏、尹慧敏、于建成、夏耕、贾万志、张建国、王随莲、孙绍骋、张超超、阎启俊、郭兆信、周玉华、吴鹏飞;省和济南军区老同志苏毅然、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喜凯、钟声琴、李洪程、寇宪祥、叶爱群、周振兴、翟永浡、郑守仪、王裕晏、崔惟琳、苗永明、刘洪仁、李殿魁、王久祜、谢玉堂、周鸿兴、张敏、乔延春、王宗廉、齐乃贵、苗淑菊。(记者 魏 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9:18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