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栗甲在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报告称 着力提高提案质量 深入进行提案办理协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上午,十届省政协副主席栗甲受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作了《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栗甲说,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细化服务,提案工作扎实活泼、卓有成效。五年来,省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3881件,经审查立案3503件,其中,委员提案2991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498件,人民团体提案1件,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7件,界别提案3件,小组提案3件,分别交由120个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

  十届省政协常委会重视发挥提案作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作用,积极引导省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紧扣主题主线,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许多提案建议被相关部门吸收采纳,对推动我省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常委会始终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提案工作的基础环节,重视发挥党派团体提案的示范作用,积极开展界别、小组提案工作,重视做好专委会提案工作,为委员撰写提案做好服务,提案整体质量和立案率逐年提高。常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在引导承办单位做好日常提案办理工作同时,积极开展重点督办和协商办理工作,努力加大办理力度,积极促进提案落实。常委会高度重视制度规范对提案工作的保障作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推动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常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宣传,采取多种方式扩大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和支持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栗甲说,中共十八大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委员知情明政,开阔思路,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继续着力提高提案质量。要逐步建立承办单位、提案者、政协组织三方沟通协商机制,深入进行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规范协商程序,创新协商方式,探索制定提案办理协商配套制度。要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及时把提案中好的思路和办法转化为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案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在提案线索征集、提案协商办理等过程中密切联系各界人士,不断扩大政协提案社会影响。(记者 魏 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9:40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