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快武陵山片区发展 加强青少年社会教育 周强就两件重要提案作出批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1月24日从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秘书处获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就中国民主同盟湖南省委员会提交的提案《关于促进资本形成,加快武陵山湖南片区发展的建议》、共青团湖南省委和省青年联合会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青少年社会教育的建议》,分别批示给予肯定,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

  破解武陵山片区“资本缺乏”难题

  武陵山湖南片区作为全国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试点,如何在加快区域发展、尽快脱贫等方面,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带着这一问题,民盟湖南省委在进行为期一年的调查研究后,得出了“资本缺乏”是制约武陵山片区扶贫工作与区域经济发展主要障碍的结论,并建议:一是将武陵山湖南片区产业布局确定为生态产业,并从全省乃至全国的层面制定产业发展战略。二是创新拓宽融资平台,强化投融资体系建设。三是制定长效人才战略,不仅要培养本地人才,更重要的是吸引人才流入。四是优化政策组合,简化操作规则。

  周强批示说,加快我省武陵山片区发展和扶贫攻坚,是国家确定的战略,事关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民盟湖南省委经过深入调研,提出的《关于促进资本形成,加快武陵山湖南片区发展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武陵山片区“资本缺乏”的现状和原因,提出了破解这一难题的对策与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请省金融办认真研究采纳有关建议。

  青少年社会教育事关湖南发展未来

  针对当前我省存在公益性社会教育场所不足、社会教育资源整合不充分、不良社会文化环境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帮扶和教育不够等问题,共青团湖南省委和省青年联合会提出5点建议:一是加强公益性社会教育场所建设与运营管理,保障其长期向青少年群体免费开放。二是加强社会教育资源的整合,成立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调机构,为青少年提供全面、多元的服务。三是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四是依托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实现青少年社区教育的全面覆盖。五是强化对各类重点青少年群体的社会教育。

  周强批示说,共青团湖南省委、省青年联合会组织专家,经过深入广泛调查研究,提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青少年社会教育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省青少年社会教育的现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青少年社会教育的对策,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事关湖南发展未来的高度,高度重视青少年社会教育工作。请省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认真研究采纳相关建议。(记者 贺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9:43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