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换届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人代会、市政协会召开前夕,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把严肃换届纪律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市委常委会针对市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涉及面更广、涉及人员更多的特点,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常委会上带头承诺,把“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作为“高压线”,严明纪律、全程监督、惩防并举、严格问责;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带头督查换届风气。继续组织开展好“十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构建多部门、多载体、多形式的立体宣传教育攻势,确保严肃换届纪律教育实效突出、不留死角。

  创新落实具体措施,着力提高严肃换届纪律的针对性。各区县委和有关部委作为重点单位,在本地区、本部门产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过程中,强化宣传教育、谈心谈话、考察公示等方面的具体职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各区县局级单位的党政正职和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选作为重点对象,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守纪承诺。把握好推荐提名、考察公示和组织选举3个重点环节,对每个环节的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制定具体措施。市人代会、市政协会期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将配合中央纪委、中组部换届选举风气督导组,开展现场督导,全程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通讯员 京组)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0: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