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厉行节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抓起从细节改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急切呼声与强烈期望。省委为此专门召开常委会进行研究部署,提出了明确而严格的要求,道理讲得透,问题看得准,措施抓得实。

  铺张浪费现象出现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尤其是集中反映在部分领导干部身上,不仅浪费了公共资源,而且败坏了社会风气,直接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这种现象与中央和省委关于转变作风的要求相悖,与我们的现实省情和担负的发展重任不符,刹歪风、治顽疾,必下猛药。

  浪费也是腐败,节约才是政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坚持党的执政理念、维护党和政府形象、弘扬优良传统的高度,深刻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坚决消除一切特权思想,把谋求特权和私利看成是极大的耻辱,自觉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与群众同甘共苦的光荣传统;要着眼长远,找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提供坚强的制度保证。

  狠刹铺张浪费之风,必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抓起、从细节改起。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自觉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坚决杜绝公款大吃大喝和奢侈浪费现象,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马上行动起来,争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以风清气正的形象和实实在在的成效,革故鼎新、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1:04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