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人大代表梁挻:尽量降低农民创业贷款门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尽量降低农民创业贷款门槛,为农民发展短平快项目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技术帮助。”人大代表梁挻说,现在很多农民想通过种养业增加收入,但因为创业门槛相对高和缺乏技术而放弃。

  梁挻是上思县思阳镇水稻屯农民,通过养牛业走上创业之路。他说在他的养殖场打工的农民很多想自己单干,但苦于资金缺乏或者没有过硬的技术,只能靠打零工或外出打工增加收入。他希望政府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一是发挥各种农民协会、合作社的作用,以这种民间组织作担保,给农民增加贷款额,放宽准入条件。二是尽量放宽抵押物的范围,降低贷款抵押标准。三是扩大小额贷款、妇女创业贷款范围和金额,引导更多农民创业。通过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引导农民从发展短平快项目起步,逐渐走上创业之路。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0:56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