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3个报告时提出 以“广西速度”建设“美丽广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各界别组委员围绕用“广西速度”建设“美丽广西”实现“广西梦”展开讨论。陆崇友委员说,钦州这几年发展快,钦州产业园区建设7天一层楼、中马产业园区项目进展喜人,这正是报告中提到的“广西速度”的具体体现。夏飞、姚华等委员认为,“广西速度”关系到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仅强调经济发展,发展方式的转变、结构的调整与优化、科技的进步、城镇化进程及民生的改善也要同步,要又快又好,必须保持忧患意识,真抓实干不容丝毫懈怠。

  委员们还结合工作实际,道实情、讲发展、提建议,从经济、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为广西实现跨越发展建言献策。赖可宾委员表示,希望政府为民营企业发展解决公平竞争的问题,使本土民营经济得以发展壮大。潘小玉委员建议,农村教育扶持的重点要从项目投入向改善中小学教师待遇方面转变。

  在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委员们普遍认为,从一连串数据中,能够切实感受到我区在积极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抓好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记者/陈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0:49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