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3年1月24日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19日至24日在南京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罗志军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实践新境界》的重要讲话,同意张连珍同志所作的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周健民同志所作的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赞同李学勇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书面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会议认为,罗志军书记的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突出强调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是江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实践,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按照“五位一体”总布局,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同心同德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实践新境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省十届政协所做的工作,对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中共江苏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目标,牢牢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显著成绩。委员们对过去五年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充满信心,并就深入实施“八项工程”,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扩大内需,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等重大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在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省十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智慧服务科学发展,充分发挥优势助推民生改善,积极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推进我省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工作呈现出团结和谐、扎实有序、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并为省十一届政协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省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委员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紧扣主题主线,认真履行职能,为深入实施“八项工程”献计出力;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广泛凝心聚力,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继承优良传统,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切实履行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开创“两个率先”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1:0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