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骆惠宁参加青海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

希望到二○二○年民营经济能占据全省经济的“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1:12 | 来源:青海日报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1月24日,骆惠宁参加青海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经济、工商联联组讨论。骆惠宁说, 民营企业要把握大势,珍惜发展机遇,希望到2020年,民营经济能占据全省经济的“半壁江山”。

  在听取了大家踊跃发言后, 骆惠宁说,过去五年,我省民营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已三分天下有其一,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着力增强各类市场主体新活力,特别是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谋划和部署,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平台,全省民营企业要把握大势,珍惜发展机遇,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

  骆惠宁说,市场经济是充满竞争的经济。民营企业要有强烈的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使命意识。要树立做大做强的雄心壮志,敢于参与竞争,努力把小企业做成大企业,把小产品做成大产业。要精心谋划发展项目,紧密结合我省发展规划和投资导向,寻找契入点,增强策划和建设水平,以新的投入,带动企业快速发展。要不断提高企业自身素质,积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持依法诚信经营,保持和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骆惠宁说,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民营企业健康成长,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新36条”、我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60条和鼓励引导民间投资等各项政策,进一步健全民间投资服务体系,完善民营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公平竞争、一视同仁的发展环境。要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在加强融资、培养人才、技术进步、品牌打造、要素保障、市场开拓、营造环境等方面,帮助解决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着力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帮助,舆论上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记者 罗藏)

责任编辑:肖志刚 热词
主题教育
860010-1601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