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政协会议共收到提案材料648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截至1月22日,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材料648件,其中网上接收65件,经审查,立案602件。

  在已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84件,占80.40%;集体提案118件,占19.60%。其中,经济建设方面351件,占58.30%;教科文卫体方面142件,占23.59%;政法社会保障方面109件,占18.11%。

  会前,省政协向委员们寄发了《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线索供委员们参考。会议期间,委员们既就事关桥头堡建设、“三大战役”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也就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公园收费、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聂华介绍,今年的提案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议题广泛,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充分体现了委员和各参加单位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责任心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把立案的提案及时转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落实。(记者 杨富东 李树芬)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1:1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