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发言。15名委员围绕助推我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积极建诤言、献良策。

  主席团常务主席晏永和、张雨东、黄润秋、高烽、崔保华、翟占一、杨兴平、王正荣、赵振铣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副省长曲木史哈到会听取发言。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晏永和、张雨东、高烽、翟占一、王正荣。张雨东主持会议。

  如何不断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保持我省经济追赶跨越的发展态势?委员们从不同角度提出真知灼见。杨清廷委员代表经济界、沈光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易敏利委员代表民盟四川省委、邵小龙委员代表特邀界、张宏委员代表民进四川省委、侯水平委员代表社科界、马道蓉委员代表南充市政协、李光金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唐燕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分别就保持经济加快发展良好势头、实现城镇化与县域经济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制造产业、进一步发挥投资对经济拉动作用、努力挖掘内需潜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打好工业强省攻坚战、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提高开放合作水平等立论建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倒计时,四川如何找准最佳路径和方式?何一立委员代表民革四川省委、傅志康委员代表农业界、张庆文委员代表农工党四川省委、杨明洪委员代表民建四川省委、郑鈜委员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郝德恒委员代表达州市政协,先后围绕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科学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加大连片扶贫开发力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与会者认为,大会发言着眼全局、注重前瞻,主动对接阶段重点,紧扣四川科学发展献计出力,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责任感、深入调研的务实作风和较高的协商议政水平。 (记者 王小玲 江芸涵)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1: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