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勤俭节约办“两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一些地方的人代会、政协会陆续召开,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勤俭节约办“两会”,新的会风、文风受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1月22日,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沈阳开幕,委员们刚到驻地就发现今年的会议与往年不同:会场上没有彩旗,没悬挂标语,也没布置鲜花;文件资料两面印刷,会议简报减少了份数和出版期数;用餐不上高档菜品,不上酒水;由于取消了企业捐赠,以往在会议期间送给委员们的纪念品,今年取消了。

  湖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和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分别于21、22日开幕。今年湖北省“两会”以“庄重、节俭、高效”为原则,压缩了报到、休会和闭幕时间,取消了代表集体照相等内容,把原定的8天半会期改为7天半。还规定,不准赠送会议纪念品、礼品,不准搞赞助,会议期间不准相互请吃,不准搞会外高消费娱乐活动等。

  记者22日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餐厅看到,午餐是自助餐,热菜有6个,另有几种凉菜和小吃,饮料中没有酒。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会议的餐饮标准较以往有所下调,菜品数量少了一半,也没有了高档菜式和酒类饮品。

  在江西,景德镇市代表团今年统一乘坐大巴从景德镇赶来南昌参加省里的“两会”。记者在驻地看到,代表们都随身携带牙刷、牙膏、毛巾等洗漱用品。

  “当代表委员不是走‘星光大道’,老百姓想看到的是我们履行职责,把他们的呼声带进会场,把他们的期待落实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温州市人大代表王淑芬说。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2:34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