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朱小丹与广东省政协各界别委员座谈

希望委员们围绕总目标 多建真言 多谋良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春华、朱小丹、黄龙云等认真倾听委员们的发言并与委员们热烈互动。 

  24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主持。

  委员们发言踊跃,积极抢“麦”,分别围绕儿童就医难、加快广东沿边地区发展、改善农村教育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粤港澳更紧密合作等议题发表意见、畅所欲言,民主氛围热烈。

  胡春华、朱小丹代表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政协委员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近年来省政协各项工作富有开创性,走在全国前列。

  胡春华说,党的十八大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作出部署。希望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位委员和各级政协组织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履行好政协各项职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胡春华表示,希望委员们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多建真言、多谋良策,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第一要务,继续践行履职为民的参政理念,继续做好港澳台侨和公共外交工作,把服从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贯穿于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之中,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春华强调,要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完善政治协商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朱小丹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介绍了广东在放宽民间投资、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加快珠三角城市群建设、污染防治等方面的考虑和举措,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省领导朱明国、林雄、林木声、汤炳权、唐国忠、梁伟发、周天鸿、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徐尚武、覃卫东等参加了座谈会。(记者 胡键 通讯员 岳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3:4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