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日报社论:携手同心 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龙腾祥云辞旧岁,蛇舞盛世迎新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新形势下,备受关注的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一次肩负重要使命的大会。来自全省各地区、各民族、各条战线的8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齐聚蓉城,共绘发展蓝图,共谋跨越大计,这对于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回首来路,几番风雨,几番拼搏。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在特大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双重夹击中顽强挺立,夺取了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改善、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又一个新胜利,书写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壮丽篇章。

  过去五年,也是我省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的五年。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牢记人民重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等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同时,为保障和促进我省发展新跨越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我省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紧紧围绕中央大政方针、省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一心一意谋发展、奔小康,在推动我省加快向经济强省跨越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凝聚起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共同意志,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协力,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扎实开局,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为开创我省科学发展新局面、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4:0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