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官员财产申报公示 韶关始兴试点或春节后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只要有规定,我非常愿意公开财产。”——广东省人大代表、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耀光说,国有国法、党有党纪,官员财产申报是纪律问题,只要有规定,就坚决无条件执行。

  “没有问题,我愿意公开,也应该公开。”

  相关

  广东省人大代表、韶关市委书记郑振涛24日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始兴县官员财产申报公示试点或于春节后立即推开。“根据省纪委的要求,我们一直在积极稳妥地开展准备工作。目前,前期工作已基本做完。”他说,作为省纪委确定的试点单位,韶关有信心做好始兴这项改革试点。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在认真研究和借鉴港澳地区以及其他国家的经验的基础上,广州南沙、珠海横琴、韶关始兴3地试点推行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并在一定范围公示的工作。广州市纪委此前确认,南沙试点将于春节后启动,广州市委常委会已原则审定通过工作方案,正报上级部门批准。始兴、横琴两地进展遂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郑振涛表示,试点准备工作全部按照省里边部署进行,试点的具体内容,将由省纪委统一权威发布。“我们有春节后立即推开的打算,但具体时间要看上级安排。”

  来自始兴县的省人大代表李根才说,始兴干部群众对这项试点期望值很高。“始兴地处粤北山区,和以前比有很大进步,但与珠三角地区比,差距还很大。搞好这个试点,可以规范权力运行,有助于改善投资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他认为,只要措施到位,试点一定能取得良好效果。

  他认为,推进试点要合理区分官员财产。“改革开放后,国家号召全民经商创业,也有官员通过聪明才智,积累了一定家庭财富,这应该算作合法收入,要合理区分。”(记者 黄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4:1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