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昌尔参加恩施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提出 做好富民强州三篇大文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家直奔主题,提出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昨日,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参加恩施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提出要抢抓机遇,做好扶贫攻坚、生态文化旅游、改善民生三篇大文章,早日把恩施建成全国先进自治州。

  在听取肖旭明、习覃、杨爱华等代表的发言后,张昌尔说,近年来,恩施的发展步入历史最好阶段,呈现速度加快、环境改善、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城乡面貌和硬件条件明显改观,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

  张昌尔提出,当前,恩施面临国家支持武陵山集中连片扶贫攻坚和省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等一系列政策叠加机遇,要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加快富民强州。一是要做好扶贫攻坚大文章。主攻“大交通”,大力争取和引进投资,构建对外直通发达地区、对内联通城乡的大交通格局,夯实发展“底盘”。主攻大产业,用好硒资源,制定“硒标准”,培育大企业,开发精深加工,做大做强以“硒”为龙头的特色产业。二是做好生态文化旅游大文章。深度整合特色文化和生态景观资源,以更宽视野、更高品位,统筹规划好旅游资源,完善配套设施,拉长产业链,推动旅游产业新突破。三是做好改善民生大文章,着力解决好突出的民生问题,特别要抓好饮水问题这件“天大的事”,加快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保证大旱之年有水喝;高度重视教育问题,因地制宜,统筹布局中小学教学点,切实解决上学难;扎实开展“洁万家”活动,弘扬良好民风,办好民生实事,建设美丽家园。(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4:5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