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国生参加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大担当才有大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参加武汉、十堰、鄂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面对千帆竞发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坚持更高的发展标准,确立更高的目标追求,围绕“竞进提质”的总要求,在担当中作为,在竞争中奋进,在克难中前行,努力实现发展新跨越。

  在武汉代表团,唐良智、郑英军、汪惠、余信国等代表,分别就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建设人才强省、推进金融与科技融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王国生认真倾听,并不时与代表们交换意见。他说,武汉的工作难度大,但工作力度大,所以发展变化快、作出贡献多。当前,武汉已迈入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进入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发展潜力大,发展责任更重。武汉要切实担当起责任,在全省跨越发展中有更大作为。要着眼于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着眼于城市功能的发挥,增强对周边城市的辐射能力,不断提升经济带动力;着眼于丰富的文化优势、人才优势和区位优势,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不断提升文化影响力。

  在十堰代表团,王国生听取张维国、陈可立、杨小莉等代表的发言后说,十堰在相对艰苦的自然条件下负重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不凡成绩。希望十堰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围绕建设鄂渝陕豫毗邻地区中心城市目标,苦干加实干,一个一个项目去推进,一个一个环节去落实,为将来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鄂州代表团,王国生听取韩进、夏帆、陈攀、吴三祥等代表的发言后说,鄂州的综合配套改革取得了不少有益经验,也让鄂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强劲态势。面对更高的发展标准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鄂州要以更宽的视野、更活的机制、更足的信心,继续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新的突破。(记者 蔡朝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4:50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