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4日下午,出席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和自治区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自治区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委员们围绕报告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完全符合西藏实际,符合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跨越式发展的要求,真正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一个顺民意、得民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大会执行主席公保扎西、白玛朗杰、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等分别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讨论过程中,委员们一致认为,白玛赤林主席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5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今后5年工作思路清晰,发展目标积极可行,战略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报告完全符合西藏实际,符合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跨越式发展的要求,真正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一个顺民意、得民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精神。

  委员们认为,过去的5年,全区上下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5年来,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人均GDP年均增长17%,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2%;民生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全面推进;政府调控和市场配置资源能力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无私支援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

  在谈到今后5年的工作时,委员们表示,报告对今后5年我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分析客观准确,提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科学严谨。全区上下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抓好社会持续和谐稳定,推动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家表示,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科学履职,充分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委员们一致认为,计划报告总结工作到位,目标任务务实。预算报告反映去年经费投向准确,今年预算编制科学。

  参加分组讨论的还有金世洵、高扬。(记者 段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4:50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