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纯清:激活各类要素 推进创业创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袁纯清参加省政协工商联、科协、科技、教育、文艺界联组会议。 记者 任灵杰摄

  1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袁纯清参加了省政协工商联、科协、科技、教育、文艺界联组会议。他强调,要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转型跨越,发扬敢闯敢试精神,激活各类要素,推进创业创新,为办好“两件大事”、加快全面小康贡献力量。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薛延忠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的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等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赵明、李德志、关志道、郭春平、王爱琴、刘有智、苏建庭、曹利军、杨志刚、任跟心、高绍军、王兆麟、程太生、张放陶、张红亮等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就支持民营企业、创新融资平台、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创新驱动、发挥人才作用、发展高等和职业教育、加强文化建设、实施文化惠民等建言献策。袁纯清认真听取委员建议,要求把更多时间留给委员。他说,大家的发言很有启发,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见地,对做好工作、加快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各位委员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各自领域为山西转型跨越做出了积极贡献,向大家表示感谢、慰问和敬意。袁纯清指出,加快转型跨越,必须强化各类要素支撑。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重视解决产业链不长、资本化程度低、创意不足等问题,深度开发矿产资源,延长产业链条,加快线性发展向立体发展转变;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注重文化创意,丰富文化产品,深化文化认知,在吸引眼球、愉悦身心中培育消费热点。要充分发挥资本优势,重视解决资本闲置和外流问题,使更多民间资金用到转型跨越上。 

  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重视解决人才流失和思想解放不够问题,破除保守依赖观念,在服务转型跨越中开辟新领域、发展新产业、实现新发展。

  袁纯清指出,激活各类要素,推动创业创新至关重要。政府要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人文环境,加快转变职能,整治吃拿卡要,提高服务水平,为各类企业发展创造平等竞争条件。要加快创新体制机制,深化科技创新体系和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企业嫁接、产学研结合、资本与高科技融合的载体和途径,为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参与分配提供政策保障。要发扬敢闯敢试精神,抓住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等宝贵机遇,依托太榆科技创新城等平台,在壮大煤基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创新文化业态、板块扶贫开发等方面积极实践、大胆创新,使智力、技术、专业等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个人价值。希望广大委员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为山西的美好未来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尚慧辉)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5:1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