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小鹏:加快发展 奋力实现赶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小鹏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经企特邀界委员联组讨论。 记者 刘通摄

  1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小鹏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经企特邀界委员联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联组讨论会上,武强、李安平、梁文海、李泽华、李洪波、赵华山、贾桂梓等委员围绕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今年工作安排,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省上下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办成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全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李小鹏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现场解答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带着感情、发自肺腑、切中要害,对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好,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政府工作,充分反映社情民意,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李小鹏说,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各项经济指标大幅增长,人民生活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纵向看,成绩显著;横向比,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与兄弟省份还有较大的差距,

  与人民群众期盼过上更加美好新生活的目标还有不小的距离。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这第一要务和解决问题的关键,坚持主题主线,正视问题,直面差距,迎头赶上,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破解规模不大、结构不优、发展方式粗放等问题,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发展推动转型,在转型中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实现赶超。(记者 张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5:1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