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荆州市代表:民垸湖泊堤防建设不可忽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天,荆州代表团两名代表同时提出加强堤防建设,一是关于长江沿岸的民垸堤防,二是关于长湖的堤防。

  省人大代表、荆州市常务副市长吴方军说,长湖是湖北第三大湖泊,是四湖流域重要的调蓄湖,关系到荆州、荆门、潜江三地4105平方公里、210多万人、340万亩耕地的防洪安全。由于缺乏统一规划和系统的综合治理,长湖堤防防洪排涝标准偏低,治理迫在眉睫。

  省人大代表、石首市市长丁辉介绍,石首长江沿岸有民垸17个,堤防258公里,保护全市60%以上的人口和耕地,民垸内生产总值占全市一半以上,麋鹿、白鳍豚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在民垸内。目前,民垸堤防堤况差,堤身矮小,穿堤闸站多且老化,每年汛期各类险情频发,给民垸内人民生命财产造成较大威胁。

  吴方军代表说,现在长江大堤加固已经完成,民垸湖泊小堤还需加强建设,建议将长湖治理工程纳入国家重点基建项目范畴,尽快立项实施,加大投资力度。

  丁辉代表建议,民垸堤防要分类规划建设,纳入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整治规划,建立长效投入机制,当务之急是要优先建设直接挡水堤防,加大建设力度,尽早减轻防汛压力。(记者 罗序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5:24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