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滁州市举办组工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1月24日,滁州市举办组工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市800余名组工干部进行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培训。

  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发成出席开班式,并以“如何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题作辅导报告。

  徐发成在报告中指出: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什么是组织工作的科学化;二是怎么使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所谓“科学化”,其本质就是事物的发展符合客观规律,对组织工作科学化来说,其要义就是组织工作要认识规律、把握规律、符合规律。所谓“提高”,就是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有创新、有进步就是发展,就是提高。所以我认为,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内涵和基本要求,就是要使组织工作符合自身发展规律,积极实践,勇于创新,不断实现新的发展。归结起来,就是要使组织工作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是科学化,富于创造性是提高、是发展,体现时代性是与时俱进。

  徐发成强调: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应从大处着眼,站在全局的、战略的高度,用大视野、大眼光进行系统考虑、整体谋划、顶层设计,使组织工作具有方向性、前瞻性、规划性。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应从小处入手,从具体的事抓起,在解决现实工作中一个又一个实际问题中实现组织工作的不断进步、不断提高。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应上下联动,做到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结合互动,形成科学推进组织工作的良性循环。

  徐发成强调: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是一个工作创新发展——总结形成制度——落实制度、推进工作的循环上升过程,在这一过程中要探索建立质量评价体系,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设计评价指标,内部评价与社会评价相结合设置评价方法,通过“质量评价——效果反馈——修正完善”,不断巩固完善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5:44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