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政协委员周豪:健全与养老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养老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民生课题。”来自玉林市的周豪委员说,现在不少老人没有子女在身边,收入也不高,非常需要社会各方给予他们关心和帮助。

  他在调查中发现,试点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多数仅限于为老年人提供活动场所,不具备为社区老人提供生活照顾、家政服务、医疗保健、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服务;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也面临用地难、专业护理人员奇缺等难题,而且由于在服务过程中容易发生意外引发纠纷导致从业风险加大。

  “在城镇总体规划中应该预留出福利机构建设用地,进行合理的资源配置和整合,提供多层次个性化的养老服务。”周豪建言要着手建立健全与养老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入养老服务保险机制,通过规范化管理确保老龄福利事业健康发展。(记者 陈 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5:53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