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世平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主题赛诗会颁奖典礼上的致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赛诗会颁奖典礼上的致辞

张世平

(2013年1月21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赛诗会颁奖典礼。在此,我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本次赛诗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多年来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形势下,中央国家机关举办这样一场赛诗会,我认为非常重要,也非常具有现实意义。首先,这是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加深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第二,这次活动有利于引导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竭诚奉献。第三,本次赛诗会以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情趣高雅,有利于活跃机关文化生活,展示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风貌。第四,机关工会联合会通过精心组织这场赛诗会,也很好地展示了自身形象,有利于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扩大工会工作的覆盖和影响。这场赛诗会的成功举办,一定会更加有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深入开展,把这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更加落到实处。

  党的十八大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确立了科学发展观是全党全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五位一体”的战略新布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我们提供了重要指导和行动指南。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离不开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中央国家机关是国家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关和职能机构,也是贯彻党的宗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指挥和中枢部门,在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位居重要、责任重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肩负着光荣使命,承担着重要职责。同志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强国梦想建功立业。

  群众工作历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机关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机关职工群众组织,在党的群众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应该也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多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工会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紧密围绕机关中心工作和职工需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为机关干部职工提高素质、丰富生活创造了有利条件,搭建了新的平台,也赢得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好评。

  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要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新的形势下,机关工会工作的领域越来越宽、对象越来越多、任务也越来越重,对机关工会的职能作用、工作模式、活动方式及工会干部的能力水平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机关工会的同志们一定要认清形势、统观全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所从事的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机关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和定位,更加主动负责地做好服务大局、服务机关、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会工作的思路、载体和方法,发挥好工会“大学校”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和凝聚机关职工。要充分发挥机关职代会的作用,建设好机关职工之家,切实维护机关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反映机关干部职工的利益诉求,为他们多办实事好事。要更加重视机关工会干部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工会组织。

  同志们,让我们在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更加坚定信心、开拓进取、躬身实践、积极作为,不断开创中央国家机关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同志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5:56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