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上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开始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共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准确,安排任务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思路正确,而且文风简约朴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德哇仓、张津梁、李永军、侯生华、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马国瑜、张景辉、马文云参加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刘志文委员和沙仲才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用数字分析对比,很有说服力,充分体现了政府亲民、爱民、惠民的务实作风。报告对2013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我省实际,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

  丁军年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用简短的篇幅总结了前五年的工作,提出八个方面的特点,十分精辟。其中,兰州新区获批为西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已获批、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上报待批等,这些平台都是我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有力保障,听了报告更加坚定了奔小康的信心。

  在讨论中,委员们纷纷为今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杨利亚委员建议,认真执行省上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按标准落实财政投入,充分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在城镇化建设方面,制定严格具体的规划,防止雷同,突出特色;兰州新区要突出园区特色,注重引入高科技、产业关联度高的产业,统筹规划公共基础设施。(记者 朱 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5:5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