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任亚平:加强队伍建设 提高履职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任亚平(右)与中共界委员一起审议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 袁永红摄

  1月24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任亚平与中共界委员一起审议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任亚平指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持续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创新理论制度,提高履职水平,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委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决定着政协工作的整体水平,自治区新一届政协委员构成充分体现了政治性、结构性、代表性,要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主体性作用。二是要注重政协制度和理论创新。政协工作离不开理论的指导和制度的保障,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研究、不断完善人民政协理论体系,努力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把各级政协好的经验上升为理论,把好的做法固化为制度。三是要注重加强上下级政协的沟通联络。人民政协章程规定,上下级政协之间是指导关系。实践中这种指导关系有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内涵,上下级政协之间要充分利用这种指导关系,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高履职水平。

  任亚平要求,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尽职尽责,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政协自身科学发展多作贡献。 (记者 许晓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6: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