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一时间传递基层声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3日下午,在宁德市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座谈培训会间隙,记者采访了省政协委员、福安市泽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团支部书记谢思惠。采访中他不断接到来自农村创业青年的咨询电话。

  作为青联界别的一名新委员,谢思惠说,一定要多学习、多思考、多调研,第一时间传递基层的真实声音。

  谢思惠这次拟向大会提交的提案是《关于加大对农村信贷投放规模的建议》。他说,十八大报告指出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通过加大对农村信贷规模的支持力度,缩小城乡公共金融服务差距,是发展现代农业,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的一个重要的保障要素。

  调研中,谢思惠发现,各地都采取一些措施缓解农民贷款难,但是由于服务农村农民的金融机构单一,加上农民缺乏有效的抵押物,银行资金投放规模总量小等,造成农民贷款难。

  他建议,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商业银行涉足农村业务;创新抵押担保方式,将农村宅基地、林权纳入抵押担保范畴;创新信贷方式和担保主体,对有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授信或作为主体担保;开展信用村、能人诚信户建设,营造诚信环境。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7:30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