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要围绕重大民生决策搞好政治协商,围绕利民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围绕民生领域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积极参政议政,我们听了很受鼓舞。”窗外暖阳高照,杭州之江饭店的会议室同样充满“热度”,高秀玲委员的发言引起委员们的共鸣。

  1月24日下午,参加省政协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驻地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让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委员们发言开门见山,建议更加务实。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过去的5年,十届省政协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人民政协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报告既客观地回顾总结了十届省政协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特别是六个“必须坚持”,深刻地反映了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在工作实践中获得的宝贵经验。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内涵,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说。

  委员们提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一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要深入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局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三个强省”和“三个浙江”主要任务,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着力助推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四大建设”和“四化同步发展”。进一步强化履职为民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目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当好参谋,努力把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纳入我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建设“法治浙江”的总体布局。切实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断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记者 翁浩浩 金毅)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7:3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