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各地干部群众对省“两会”召开反响热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好蓝图令人憧憬,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在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时候,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全省干部群众无不欢欣鼓舞,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化改革开放,优化生态环境,切实改善民生,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新贡献。

  坚定信心推动经济快速增长

  1月23日,南昌、赣州、宜春、萍乡、新余等地的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的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的发展催人奋进。

  在新建县联圩镇肖淇村党总支部会议室,党员、干部群众早早挤满了。当鹿心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要加强“三农”工作,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时,会议室里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村党总支部书记熊汗议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农业高度关注,极大地激发了我们肖淇村人再次创业的激情。今年,我们要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建设更多的蔬菜大棚,争取在五年之内使村民年人均纯收入再翻一番。”

  宜春市各地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省“两会”,许多干部群众从网上收看会议盛况。高安市委书记聂智胜结合高安的实际说,随着省会南昌西扩、沪昆高铁建成,高安即将迎来“高铁时代”和“高速时代”。为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高安市今年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提升精气神、奋力促赶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大讨论、大教育,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勤政务实、敬业奉献、善于创新的“精气神”,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高安提供坚实的保障。

  省“两会”的胜利召开,在萍乡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听了鹿心社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该市各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认为这将给萍乡新一轮大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萍乡市工信委主任余强说:“这是推动萍乡发展的新的动员令。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推进全市工业经济转型为着力点,积极创建最优发展环境,在服务科学发展上创新作为。”

  改善民生提升百姓幸福感

  连日来,关注全省“两会”已成为九江、吉安、上饶、抚州、鹰潭、景德镇等地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们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和网络关注会议进程。鹿心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吉水县卫生局干部许伟鹏说:“光明·微笑工程、先心病救治、免费血透、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一项项惠民政策历历在目,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省‘两会’强调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必将出台更加惠民的医疗新举措,到时群众便能享受到更方便和更实惠的医疗服务。”

  婺源县潋清油茶专业合作社发起人詹永清通过电视收看了“两会”开幕盛况。他激动地说:“我省出台了许多强农惠农政策,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绿色农业和观光休闲农业等新型农业,这让我充满信心。今年,我将继续引导更多农户建设油茶基地,同时加大知识培训,引导农民科学种植和管理,让农民在新一年里实现增收,过上好日子。”

  景德镇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冯训琪说:“省‘两会’的召开对今后的工作和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未来五年江西发展蓝图。我们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拼搏奉献、做好服务,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7:46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