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两会委员好声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政协委员陈根荣: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省中小学教育资源、办学效益逐步得到改善,一名教师、一本教材、一支粉笔、一块黑板的“包班”现象正逐年减少。可以考虑更好整合农村教育资源,体现集中办学的优势,具体模式有:就地整合,在规模小、生源少的学校开办复式班;村小联办,由临近的几个村级小学进行联合办学;部分集中,部分高年级学生集中在中学或中心小学。对撤并后的富余校舍,优先用于发展幼儿园。此外,强化师资,大力推行公开招聘和竞争上岗机制,加大教师知识更新力度。

  省政协委员王斌:当前我省农村饮用水已逐步采取集中供水方式,农村饮用水安全得到较大改善。然而,部分地区农村集中式供水点的水质合格率较低,农村集中式供水安全存在诸多问题。应加速推进区域供水建设,尽快落实城乡一体化区域供水规划;对区域供水建设短时间内涉及不到的地区的水源,要加大投入,加强保护和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卫生监督,定期检测水质,防止污染;加强宣传教育,使农民增强有偿用水、自觉缴费的意识。

  省政协委员史可:实施校安工程,资金保障是关键,也是难点。部分学校采取施工单位垫资等办法解决资金不足问题,致使项目实施后形成新的债务。为顺利推进校安工程,建议建立健全校安工程项目奖励激励机制:将实施校安工程项目的优劣情况作为安排项目、资金的重要依据;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实施校安工程成效好的地市给予项目资金重点倾斜;安排校安工程项目资金时,允许项目资金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进行自主安排。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8:0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