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下午,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 分组审议了自治区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审议中大家认为,自治区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用一个“回顾”、一个“建议”,客观、全面、真实地反映了自治区政协十届委员会的工作情况,指出了今后5年的工作方向。回顾内容简洁务实、重点突出,工作部署思路清晰、富于创新、措施具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委员们在审议讨论中踊跃发言。他们认为,今后5年,是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推动自治区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更多更好地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通过建议、提案、信息等多种形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

  在审议政协十届5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究实效,言简意赅、内容充实、贴近实际,很好地总结了十届政协5年来的提案工作,从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重点,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委员们认为,今后,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提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记者 刘 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9: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