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代省长:改革开放是浙江发展最大的红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下一步发展取决于改革开放,这是发展最大的红利。”浙江代省长李强25日在浙江人大会议温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作如上表述。

  李强认为,浙江过去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下一步发展更取决于改革开放,这是发展最大的红利。近些年浙江省先发体制优势有所弱化。再创浙江体制新优势,首先就要从政府自身改起,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突破口。

  李强表示,他到省政府后,抓的第一件事就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各部门要坚持“减”字当头、“优”字为要,“治”字为本,真正做到能不批的就不批,真正做到能简便的就简便。

  “一个蔬菜有七八个部门来管理”,李强说,社会各方面尤其是企业对行政审批反应强烈,改革呼声很高,他表示,基层民众的生产活动,不需要政府管太多,很多审批可以砍掉,不是国有投资的,应该全部放开。放开一切可以放开的领域,改革一切可以改革的领域。

  “努力使浙江成为中国审批最少,最快的省份。”李强如此表示。

  李强认为,区域竞争很大程度上是发展环境的竞争,发展环境是浙江最大的法宝,过去如此,将来也如此;“而推进审改,目的就是改善环境。”浙江缺钱、缺资源、缺政策,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却走在中国前列,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政府管少、管精、不管死,为民众创业创新营造宽松的环境。

  同时李强还认为,要在扩大开放上花力气,坚持出口和进口并重、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并举、引资与引技引资并行,以开放拓展浙江持续发展空间。通过政府自身的改革和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进一步发挥好浙江人这一最大的资源优势。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