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袁纯清李小鹏金道铭等出席 申联彬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5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领导袁纯清、李小鹏、金道铭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申联彬向大会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杜玉林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李政文、郭振中、梁凤书、李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538名代表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申联彬重点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五年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的总体战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召开常委会会议35次,制定、修改、废止地方性法规83件,审查和批准太原、大同两市地方性法规89件,听取和审议省“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71项,就18件法律法规及常委会决定开展执法检查,就重大事项作出决议决定14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免、决定任免和批准任免全国人大代表和我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819人次,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申联彬建议,今年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部署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锐意进取,进一步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走出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新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法制保障和良好环境。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记者 刘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6:5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