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小鹏在参加临汾晋城代表团审议时说:全速转型 全力跨越 全面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5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小鹏先后到临汾、晋城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李小鹏表示,完全拥护赞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要抓住新机遇,打造新优势,全速转型,全力跨越,全面小康,为办好“两件大事”、再造新山西作出新的贡献。

  在临汾代表团,李小鹏认真听取了岳普煜、赵志坚、梁吉明等代表的发言,不时与代表交流,对政策扶持、资金支持等问题一一作答。他说,临汾市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未来的临汾,将呈现出生机勃勃、快速发展的好势头。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同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发展循环经济,实现高碳资源低碳发展;要大力植树造林、兴修水利,再现青山绿水;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坚决打击私挖滥采;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要将城镇化建设与生态环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建设美丽家园,再现生态宜居花果城。

  在晋城代表团,李小鹏认真听取了王清宪、武华太、郎诗华、郜志成等代表的发言,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他对晋城市近年来以开放促转型取得的新突破、新成绩表示赞赏。他说,晋城市要充分发挥城镇化基础好的比较优势,努力挖掘城镇化建设在推进经济发展中的巨大潜力,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新动力、新引擎。要把推进城镇化与产业发展、保障民生密切结合,不断提高产业集聚度,提升就业的质量和水平,改善人民群众生活;

  要与“三农”工作、扶贫攻坚相结合,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建设美丽家园;要与综改区建设相结合,加大改革力度,统筹研究资金、政策和各项配套改革措施,尽快完善城乡一体化机制,形成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互惠一体的新型关系,加快构建空间布局合理、功能优势互补、整体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不断提升城镇化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城乡共同繁荣。(记者 张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7:04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