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目标很务实,只要全省上下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今天下午,在浙江宾馆一楼会议室,蒋文标委员手握话筒,语气激昂。

  现场气氛一下活跃起来。“报告提出的一些目标,让我们这些办企业的感到很振奋。我们一定要加快转型升级,为浙江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倪良正委员跟着说。坐在另一头的黄正强委员接过话茬:“报告提出的措施很明确,操作性很强,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下午2时30分开始,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相当活跃。

  讨论中,大家认为,过去5年,我省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城乡统筹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令人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识准确,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

  委员们表示,报告提出的今后5年工作思路清晰,奋斗目标切实可行,符合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的要求。委员们相信,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经过全省人民的共同奋斗,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结合报告谈感受,结合实际谈发展。对如何圆满完成主要目标和总体要求,委员们建议,要致力科学发展,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致力改革创新,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致力文化引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致力优化环境,打造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活力竞相迸发的创业创新环境;致力富民惠民,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记者 金毅 翁浩浩)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7:19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