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届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高层学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3年1月19日,“第二届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高层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大学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韩震、中央文献研究室《党的文献》常务副主编兼内参部主任杨明伟、中央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戴木才、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忻平、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奚洁人、北京大学杨学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曙光教授、复旦大学冯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龚群教授、中央党校董德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余玉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湖北大学江畅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几十所高校、研究机构、出版机构共90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就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基本理论研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内涵、地位、对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达成了一系列的共识。专家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三个倡导”意义重大,许多学者认为,提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空间很大、进一步深入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空间很大、进一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空间很大。

  在此次会议上,还举办了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丛书首发式。此套丛书是为了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由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出版工程项目,新闻出版总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双百”出版工程项目资助,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这套丛书体现了学术界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的新成果,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有许多新的观点和看法。(邱仁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7:4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