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大会主席团一次会议同日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昨天下午在天津礼堂举行。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在会上宣布: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月26日上午开幕。

  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预备会议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集。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707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676人,符合法定人数。

  肖怀远说,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完成各项报告、议案的审议和市级国家机构的换届选举,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把天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莲喜、苟利军、张元龙、邢明军、李亚力、李润兰、王宝弟、李泉山,秘书长王世新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川)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昨天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的主持下,首先推选出孙春兰等主席团常务主席。

  随后,主席团会议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肖怀远主持下,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决定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决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1月28日17时;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全体代表酝酿、讨论后,提请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十六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提交全体代表酝酿、讨论后,提请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草案,提交全体代表酝酿、讨论后,提请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提交全体代表酝酿、讨论后,提请大会表决。(记者 李川)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8:22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