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昨天分组审议市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讨论会场,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市十二届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实践和积累的经验,客观地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建议,是两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五年,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市十二届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服务人民”的工作思路和“请人民走进政协,让政协走进人民”、“委员为政协服务一届,政协为委员服务一生”等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提案工作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探索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新途径,提案质量取得明显提高,内容更加深入,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提案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大职责,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接续奋斗。(记者 刘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8:24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