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接续奋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方瞩目,寄予厚望。我们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推动天津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是事关天津发展全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还是一次换届的会议,将选举产生市级国家机构新一届领导人员。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市人民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于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接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天津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重大机遇,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全面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新局面。

  过去的五年,在市委领导下,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把中央要求干的、市委部署干的、“一府两院”重点干的、人民群众希望干的事作为工作重心,大力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大监督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做好选举等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和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仍然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和严峻的困难挑战。能不能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天津的好形势,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事关天津的地位和作用,事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事关全市人民的福祉。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相信,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事关天津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问题上,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8:24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