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霄飞委员建议:净化手机短信 让“垃圾”无处藏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刘霄飞在接受采访时说,大量手机垃圾短信严重干扰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因此建议,在进一步严格落实手机号码实名制的基础上,制定相应地方法规,加大处罚力度,让垃圾短信无所遁形。

  刘霄飞建议,本市应通过制定个人信息保护法地方法规,未经许可禁止向个人发送市场推广类短信等垃圾信息,违法发送垃圾信息的机构或个人应被重罚。具有营销性质的短信都必须包含标识符,消费者可以通过标识符“选择拒绝”接收营销短信。消费者在收到未经同意的电话广告和手机垃圾短信时,可向有关部门举报。明确运营商及第三方机构执法监控责任,重点跟踪每天短信发送量成百上千的用户,从源头上追查违法短信。(记者 任勇 韩雯 刘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8:26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