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节约精简清新务实 关切民意真情解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节约精简、清新务实,关切民意、真情解难。昨日下午,天津礼堂大剧场前厅和南北侧厅内洋溢着融和热烈的气氛,市政府25个有关部门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在这里为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一府两院”咨询服务是本市“两会”的“传统节目”,至今已坚持了16年,得到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今年活动中,处处吹拂着节约精简、清新务实之风——直对正门的迎宾花卉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在总服务台提供咨询的工作人员的热情笑脸;展台前的纪念品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更翔实、更实用的工作资料;具有相关性的职能部门咨询点更集中了,为代表委员提供了更大方便;多媒体屏幕、灯光宣传牌等现代化宣传手段更多了,使议案、提案办理成果和各部门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展示得更为清晰;参加咨询服务的精兵强将更多了,310余人中大部分为各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91位为局级领导,他们中很多人刚参加完人大预备会就直奔咨询台。

  会务精简,热情不减。代表委员们关切民意、各部门为民解难的真情充溢现场。“智慧天津建设有何新突破”、“港口建设有何新进展”、“培植科技‘小巨人’有何新举措”、“减少空气污染有何新招法”、“旧楼区改造有何新成效”、“医保和养老政策有何新利好”、“缓解入园难看病难有何新动作”……市经信委、建交委、科委、环保局、国土房管局、人力社保局、卫生局、教育局等部门展台前,咨询的代表委员络绎不绝,一个个事关全市发展和百姓利益的问题接踵而出,一个个耐心细致令人满意的答复随之而来。统计显示,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接待代表委员咨询961人次,受理咨询490件,现场解决或圆满解答问题312个,其他问题列入部门计划或会后研究解决,发放资料4700余份。(记者 任勇 刘平 韩雯)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8:2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