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建议:在全市建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试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以及加强便民服务,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建议,兴建和推广公共便民自行车服务系统,从办公机构相对集中、交通比较拥堵、停车比较困难的和平区率先实施,然后在全市推广。

  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认为,推行公共自行车系统是提高公共交通网络覆盖率、降低城市道路交通压力的最好方式;公共自行车的普及还可以有效降低汽车尾气的排放量,提高城市的绿色竞争力。建议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在运行模式上,采取政府与国企或民企联手的方式,以便政府对服务水平进行监管。网点布设可以更多考虑在地铁站、公交车站等人流集中的地区附近。租借管理采取自助型租还方式和人工服务方式相结合的方法。(记者 韩雯 任勇 刘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8:34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