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欧广源参加湛江代表团审议

要“硬打硬”地加快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要躺在‘23年GDP总量全国之首’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要看到后有追兵,而且追兵紧追不舍,大有超过标兵的趋势。”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昨日参加湛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邓小平同志说,发展就是硬道理。朱小丹省长提出的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都很实在。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尽全力加快发展、为民谋利。国家要富强,首先要让老百姓富裕起来。要有紧迫感,不能小富即安、固步自封,而要真正“5+2”、“白加黑”、“硬打硬”地加快发展。

  欧广源说,去年,广东GDP总量是5.7万亿元,江苏是5.4万亿元。广东号称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是经济大省,但还有13个地级市人均GDP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上下都要有忧患意识,要有紧迫感。

  欧广源认为,工业就像人的骨骼,第三产业就像依附在骨骼上的肉。人没有骨骼,肉是长不起来的。有大港口,没有大工业,港口的功能就发挥不出来。港口就像一个菜盘,不加菜是不行的。除了缩小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差距,还要在行政区划调整上做文章。他说,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中,有些一个地级市就管两三个县级市,本来应该是小猪吃猪婆的奶,现在却变成猪婆要吃小猪的奶,自己养活不起,就从下面拿钱。广东要有大发展、大跨越,减少庞大的行政成本,减少重复建设、资源浪费势在必行。(记者 辛均庆)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8:5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