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朱小丹参加佛山代表团审议

明确目标定位加快转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5日下午,广东省长朱小丹参加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佛山代表团审议。

  朱小丹对代表们说,人民代表要紧密联系群众,反映群众呼声,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政府要通过大家了解实情、了解民情,集中大家的智慧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得更好,使政府的工作更贴近人民的要求,真正让全省人民满意。

  朱小丹充分肯定了佛山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佛山实际分析广东发展形势和任务,鼓励佛山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和推动转型升级的责任感、紧迫感。

  朱小丹指出,佛山是广东改革发展的“第一集团军”,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许多方面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

  朱小丹强调,当前,广东到了加快转型升级和推动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佛山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定位。当前,佛山面临的最迫切任务是加快转型升级。要大力提升制造业水平,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培育大企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大企业。在推动存量转型升级的同时,注重增量发展,加快推进高端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抓好自主创新,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下决心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的比重。进一步推进城镇化,加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记者 谢思佳 通讯员 符信)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08:5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